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我家这十年】罗友超:返乡创业好出路

2022-10-25 15:44:43    作者:刘芳媛 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十载风雨同舟路,今朝再谱新辉煌。在石阡县这片热土上,无数奋斗者挥洒汗水,不负时光,奋进前行,在伟大的时代感受快乐,享受幸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石阡群众中,听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感知他们这十年身边的变化。

11030062.jpg

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地处偏远,曾经恶劣的生活条件让村里青壮年背井离乡,大多以外出务工为生,想起十年前的生活经历,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村民罗友超感慨万千。

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村民 罗友超说:“ 以前我们这些地方,交通又不方便,出门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喝水用水也要自己挑。周边又没有什么产业,没得办法了就出去打工,出去打工给人家做木工,做木工我们辛苦就不用说了,那肯定是辛苦,又想起屋里老年人年纪又大了,娃娃仔又还在读书,现在想起来好心酸啊。”

十年间,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搭乘国家惠民政策幸福快车,这里逐步变成了罗友超从未见过的模样。当他喜上眉梢向别人介绍起自己的家乡时,回乡发展的念头在他心中也愈加强烈。

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村民 罗友超说:“以前,这个水泥路只能是主干道,现在各家各户(道路)通到屋门口,白天晚上,大人小孩走路又不得打湿脚,干干净净的。这个水,我们这些地方以前吃那些水,不放心的水,现在老百姓喝的水又干净又卫生,家家户户这个水都有保障的。受党的这个政策好,2016年我回来就办了一个生猪养殖场,拿我们这些地方话来说,还是办得红红火火的。”

11030063.jpg

这十年间,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村民罗友超家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他心里也盘算起以后的日子,憧憬着未来的美好。

石阡县龙井乡沙坪村村民 罗友超说:“在我这几年养猪,我大的那个小孩毕业了去当兵,小的这个女孩还在读大二,这几年的负担又要轻一点。下一步的计划,把我的猪场做大做强,跟着国家、党的脚步走。同时,在我发展自己的同时,也希望周边这些邻居、农户,把他们的养殖一起共同养起来,一起致富。”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