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夏宽忠在河坝镇指导产业发展

2022-11-02 15:25:09    作者:鲁胜杰

石阡新闻网讯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宽忠在河坝镇指导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胡星,河坝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wang.jpg

夏宽忠先后前往石阡县印把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香脆柚基地、河坝镇顺兴养殖场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基地建设、种植面积、果园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夏宽忠指出,水果产业是河坝镇的优势产业、富民产业,是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有力抓手。有关部门要从政策上、技术上提供支持,努力提升做大做强水果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产业规划引领,发挥部门指导作用,提升产业标准化建设水平,选择发展主打品种,提前谋划种植区域,努力推动产业规模化;要着力打造精品水果品牌,围绕土壤、地质、气候以及市场需求等关键要素,优化种植模式,努力提升产品品质;要强化项目对接,加强相关政策学习,科学分析研判,高标准、高水平谋划高质量项目,以项目扶持农业产业,要学习其他地区优势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产业管理,健全相关制度,优化种植技术,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源优势,让科技人员下沉一线,亲自指导相关农业产业,强化产业种植技术;要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强化专业人员、散户、农户的技能水平,培养壮大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助力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