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

2022-11-03 16:49:22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城市管理是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重要举措,更是关乎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近年来,石阡县聚焦城市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问题,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在县人民广场至农贸市场路段,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占道经营的商户和流动摊贩进行疏导和宣传,并加大对沿街商户店外经营的治理力度,要求商户将店外摆放的物品清理干净。与此同时,县城管执法队员还在辖区市容环境改造提升方面持续发力,严格督导抓好落实,提升标准促使辖区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wang.jpg

石阡县市民 黄培文说:“以前我到广场这些买东西的时候,这些人群比较拥挤、车辆多,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人行道受阻,出行不便,通过这段时间,我看见了一些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整治过后,现在人行道变得畅通无阻,我们行走出行也方便了。”

随着石阡县城市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城市街道作为城市的“脸面”,是城市交通疏导以及颜值提升的关键,整治占道经营、美化市容市貌、便利群众出行,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的关键。

石阡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城市管理一组组长 莫清江说:“我们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力度规范临时市场经营管理,要求商户定时、定点经营,并且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和人行道乱停乱放进行常态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石阡县中坝街道作为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的街道,随着石阡不断加强城镇化建设进度,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中坝街道正在努力完成从“城郊”到“城市”的过渡,公共基础设施也在发生变化,群众出行从坐班车到坐公交车,小孩上学从住校变走读,中坝街道城市管理的提质增效让当地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石阡县中坝街道中魁村村干部 吴芳说:“现在中坝作为城市化管理的话,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都非常方便,因为有公交车,现在我们就把娃娃送到石阡去读书,我在这边上班,我不得空的时候他可以坐公交车来,我得空的时候早上可以送下午可以接,还有就是喃,他天天回家的话我能陪着他一起长大,陪她一起成长,我觉得对我家这个家庭是非常的幸福。”

也正是因为家乡的不断发展,中坝街道河东村村民们也搭上了家乡发展的“快车”,经营起了洗车场、农家乐、住宿等,一谈起城市管理以及城镇化发展给他们生活上带来的变化,大家有说不完的话。

石阡县中坝街道河东村村民 刘绍伟说:“中坝这点变化大得很,可以说是飞速发展,像现在这样,这条路包括灯啊安起明晃晃的,特别是我们一回下城去赶个场、赶个石阡,几分钟就到了,因为现在(中坝)是划为城市(区域)了,等于变相我们也是“城市人”了,所以说现在什么都方便。”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