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全力打通断头路 市民散步不再绕道而行

2022-11-03 16:52:36    作者:王海燕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石阡县将县城区河东滨河步道改造断头路列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通过近半年的施工建设,县城区河东片区滨河步道已实现全面贯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近休闲娱乐锻炼。

wang.jpg

石阡县龙川河滨河步道,与穿城而过的龙川河相依相伴,路途平坦、风景优美。每天清晨或傍晚,漫步滨河步道,享绿树荫凉,看碧波荡漾,观古城风韵,是石阡人民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然而在没有贯通之前,有一段长约500米的滨河步道未能打通,成了周边居民和群众出行、健身休闲的堵点。

石阡市民 熊女士说:“像我平时比较喜欢散步,之前这个河东步道这边没有开通,我们就是走河西那边,像那边的话平时有点不太方便,因为那边人也多。”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地出行散步、锻炼,今年,县住建部门对县城区河东滨河步道断头路实施了改造,通过近半年的施工,河东滨河步道已全面贯通,如今,清晨傍晚,茶余饭后,沿着龙川河步道散步、休闲、健身,成为许多周边居民习惯的生活方式。

石阡县汤山街道温泉社区居民 文女士说:“我生活在夜郎风情街,我已经快70岁的人了,我早盼晚盼都盼着我们夜郎风情街这条路能直接通到万金庄,现在实现了,通过我昨天走了过后,发现这个路确实安逸,适合我们老年人走上去,而且空气也好,又平坦。”

石阡县汤山街道温泉社区居民 李启平说:“我家住在温泉社区,现在温泉这条路,就说开通了,大家走起确实很舒服,当然对我们石阡人,确实是很满意。”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