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2-11-04 16:19:31    作者:鲁胜杰

石阡新闻网讯      11月3日,石阡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冉飞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分同志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03173408.jpg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准确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把好传统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持之以恒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学习培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多形式多渠道抓宣传宣讲,结合驻村帮扶、专项监督、“访重助”专项行动等工作,满怀政治热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度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切实将学习贯彻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纪委县监委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监察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