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

2022-11-10 15:29:50    作者:何黔川 熊晓琳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11月9日,石阡县正式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亮,有关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jpg

启动仪式上,有关同志宣读了《石阡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枫香乡、甘溪乡、大沙坝乡政府专职消防队的通知》,并现场为相关乡镇消防队授牌,从而使我县率先在全市实现了所有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

张晓亮强调,公共消防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扛起消防安全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按照《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规定,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扎实推进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检查巡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定期演练等制度,全面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强化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力推动全面重视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在县城西门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国第31个消防日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石阡市民 史女士说:“今天在消防员的现场讲解下,我学会认识各种消防标志,学会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石阡市民 左先生说:“今天消防人员在现场为我们讲解消防知识,让我们懂得了怎么自救、怎么逃生,我觉得很实用。”

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  夏兴荣说:“我们在这里举行119宣传活动,其主要的目的是要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的目的,让全社会都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关注消防,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全县各乡镇(街道)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