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石阡县卫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援筑援毕医务人员座谈会召开

2022-11-10 15:38:09    作者: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11月9日,石阡县卫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援筑、援毕医务人员座谈会召开。副县长冉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网.jpg

会议听取了卫健系统各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援筑、援毕医务人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冉雪芹围绕“如何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县卫健系统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冉雪芹要求全县卫健系统要立足行业部门特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并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及时组织开展宣讲,带动全系统工作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防控成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从严从简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围绕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能力提升,不断在防控一线探索总结经验,优化工作举措,努力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抓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快推进医疗中心建设,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抓好妇幼健康体制,用好人口监测,定期对所在区域内的孕产妇进行风险筛查评估,建好台账,时时掌握孕产妇情况,防范妇幼健康领域风险。要抓好卫生健康人才培优工作,通过职校制定培养计划,用好招聘引进人才,持续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乡村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加强基层医疗队伍人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卫生健康人才支撑。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