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甘溪乡上门送政策 医保征缴有温度

2022-11-10 17:20:06    作者:李泽宇 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工程,也是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制度和保障人民群众享受改革红利的利好政策,石阡县甘溪乡通过多形式开展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使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e045bd0a73ae340a3708abf16becc16.jpg

在位于甘溪乡的地袍村,乡村两级干部正在入户宣传医保征缴政策,帮助群众解开“思想结”和算好“经济账”。同时,该村还采取“线上+线下”缴费方式,针对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征缴指导或代缴服务,确保所有群众正常参保。

石阡县甘溪乡地袍村村支部支书、村委会主任李治军说:“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利用党员、组长、微信群等宣传2023年的医疗保险工作。对老弱病残的家庭,我们入户宣传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的收缴工作,同时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2023年的合医政策,总资金为960(元),国家补贴610(元起),一般户缴费350(元),脱贫户缴费230(元),低保户缴费175(元)。村级实行一周一调度向上级汇报工作。”

c5af53c1edb5a3ecafc6ae3d06d9fb1.jpg

甘溪乡坪望村群众周昌英今年初因心脏疾病,手术总费用高达10余万元。通过重大疾病报销,他们家只花了2万余元,感受到合医好政策的她今年早早就把2023年合医缴纳了。

石阡县坪望村村民周昌英说:“这村委会马上要收合医了,缴纳合医是为自己好,要交的可以交上去,我今年动了手术遭十多万,报销下来才花费两万多。现在这种政策好,该交合医的就交了,我们每年都是先缴纳合医。”

石阡县甘溪乡自医保集中征缴期开始以来,紧紧围绕医保参保征缴目标任务,持续压实责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保(续保)积极性,多措并举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161d57ecd99c989405634d841a7c305.jpg

石阡县甘溪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周昌平说:“自县2023年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会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乡级启动会,下发各村任务数。各村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积极宣传动员医保征缴工作,收缴医保费用,乡级采用三天一通报及时调度各村医保征缴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医保征缴工作。”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