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百岁老人张明英的幸福生活

2022-11-15 17:25:58    作者:黄毕宁 王海燕 夏磊

石阡新闻网讯            石阡是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健康长寿,全县高龄老人越来越多。今天,带你走进百岁老人张明英的晚年幸福生活,探寻老人长寿的秘籍。

网.jpg

张明英今年104岁,家住泉都街道高寨村平磨寨组,她不仅身体硬朗,口齿清晰,记忆力好,而且还能操持家务、下地干活。如今,老人四世同堂,一家人其乐融融和谐幸福。

百岁老人张明英说:“我身体没得什么病,可以自己洗澡、洗衣。”

张明英还会帮家人分担日常生活劳务,从来都不让家里人操心。

张明英女儿田仁芬说:“她身体状况非常的好,就是耳朵不太好,她生活可以自立,在院子里种菜,吃不完还拿去卖。她什么都去看什么都去做,她说坐起无聊,自己去种点菜。”

谈起老人长寿原因,田仁芬坦言,自己的母亲心态非常好,家里遇到一些难以处理的事,她也能从容应对,不会为一些琐事发脾气,每天都是快乐的生活。

张明英女儿田仁芬说:“我妈现在是四代同堂,她一天姊妹、孙孙、曾孙孙来高兴得很,只要他们一来,他就高兴。”

老人不仅心态好,而且生活简单有规律。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9点准时上床睡觉,睡眠质量很好,这么多年来,老人很少生病,也未因大病住过院。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