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关工委用心用情呵护青少年成长

2022-11-16 18:27:00    作者: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用心用情呵护青少年成长,不断开创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mmexport1668559530784.jpg

全力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与多部门合作,推动“青年产业示范基地、双助行动实践基地、共度愉快暑期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青年产业示范基地“科技服务团”开展技术指导6次、技术上门服务8次,在基地开展专题调研5次,实现在家青年农村技术培训全覆盖;“双助”行动实践基地成功挂牌,“双助”工程“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实施,即将投入使用。

mmexport1668559562015.jpg

大力开展“关爱行动”系列扶贫助困帮扶活动。县关工委通过走访调研,向五德中学、五德小学、大沙坝九校1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未成年人,采取多种形式送温暖献爱心;“共度愉快暑期”示范基地将泉都街道香树园社区、国荣九年制学校纳入示范点建设范畴,并配备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品德教育、行为习惯培养、作业辅导开展志愿服务,让关爱的春风沐浴每一个贫困家庭。

mmexport1668559525016.jpg

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力度。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优势作用,积极选派一批组织信得过、群众声望高、身体素质好、有奉献精神的“五老”深入到乡村(街道)、村(社区)、学校,扎实开展“四史三情”宣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教育活动、“长辈尽责优教·晚辈感恩尽孝”感恩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助力青年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救贫助学活动、提升基层关工委服务质量等7项活动,用心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情助力下一代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