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104岁抗美援朝老兵

2022-11-21 16:36:13    作者:黄毕宁 通讯员 李佳凌

石阡新闻网讯       “真的很感谢石阡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医生护士,那天幸好有你们,我爷爷才能死里逃生、转危为安。”近日,在家人的陪伴下,104岁的蒋大爷来到石阡县人民医院复查无恙后,蒋大爷家人感激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121163108.jpg

家住石阡县本庄镇的蒋大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已经104岁的他向来身体硬朗。2022年10月1日晚,蒋大爷在与家人外出散步途中突发胸痛,送至石阡县人民医院后经系列检查评估,该院胸痛中心团队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并随时有并发恶性心律失常致心跳骤停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经过充分的讨论会诊,在东莞市厚街医院帮扶专家许有凡的指导下,决定为蒋大爷进行手术,整个手术仅用40余分钟。经过救治,蒋大爷堵塞的血管恢复了正常,经后续精心治疗,蒋大爷病情稳定,逐渐恢复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21163149.jpg

据悉,石阡县人民医院自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以来,由心内科、急诊科等多个学科组建了一支胸痛急救快速反应团队,通过不断优化救治流程,建立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绿色通道,为胸痛患者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机。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