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天然气“燃”起石阡市民新生活

2022-11-24 17:40:09    作者:李泽宇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聚焦厨房,从烧柴做饭到烧煤做饭,从“宰相肚”的煤气罐到“户户通”的天然气。如今,天然气成为石阡市民的新宠。

wang.jpg

在五方华庭小区,居民陈良平正在使用新安上的天然气做饭。他告诉记者,从小区通上了管道天然气以后,给家里的厨房带来了变化,用气就像用自来水一样,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油烟少了、气味小了,火力更加稳定,做饭更加方便,不用多长时间就能烹饪一桌子美食。

五方华庭小区居民 陈良平说:“自从我们家安了这个天然气,天然气用起安全又方便,特别是有小孩子的人家相当安全,拿经济上来说比用电、用煤气还要省钱很多。”

据了解,贵州迈达盛集团石阡燃气有限公司自建成以来,紧紧围绕“早规划、早动工、早投产、早供气”这一主线,全力推进石阡天然气安装项目进程。洁净高效、绿色环保、安全可靠,天然气为越来越多家庭和商户所使用。

贵州迈达盛集团石阡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灿说:“目前我公司已经建设完成18公里中压管道,覆盖了河西片区、金泉大道片区居民及商业用户,现在已经建设完成3000余户,其中涵盖国际名豪、两江半岛、领秀城、五方华庭等小区、同时,在中坝街道建设完成中坝加气站,为中坝街道居民及商业用户提供了天然气。”

据了解,贵州迈达盛集团石阡燃气有限公司近期将完成石阡老城区、新城区和工业园区有用户需求的燃气管网建设并供气,确保石阡县城人民群众早日用上方便、清洁的天然气,确保如期达到“气化石阡、碧水蓝天、服务民众、福祉一方”的目标。

贵州迈达盛集团石阡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灿说:“下一步我司根据越城路改扩建项目同步实施中压燃气管敷设4公里,覆盖河东片区及北塔大道,实现中压管道环线运行,建设完成后的中压管道辐射县城所有区域,极大地提高了管线覆盖面。下一步,我司继续加大居民小区安装建设,让更多老百姓用上清洁、安全、价廉的新能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