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特殊教育助力“折翼的天使”成长

2022-11-24 17:41:31    作者:杨佳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在石阡,有这样一所学校,不同于其他的学校,这里的学生们接受着老师们的“双语”教学,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所学校——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感受这所学校里的不一样。

wang.jpg

在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记者走进课堂看到,老师正声情并茂的用手语和口语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授课。

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蔡艳说:“我从事特教工作12年了,做了六年聋哑孩子的学前语言康复训练工作,现在我带的是聋哑三年级的孩子,有5个配戴助听器,都是经过语言康复训练的,所以在课堂教学中我通常采用口语和手语双语教学。其目的是为了帮助聋哑孩子能听会说,让聋哑孩子能和普通人正常沟通,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社会。”

在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共有92名特殊儿童,学校的27名特殊教育教师让这些孩子们在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其他的孩子一样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时光。

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 王金会 吴佳琪说:“老师就像爸爸妈妈一样爱我们,关心我们,我们在这里很开心,很快乐。”

残疾儿童是折翼的天使,特殊教育学校的存在让这群不同寻常的孩子们接受到了教育,为他们带去了成长成才、自立自强的希望,也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唐海洋说:“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全体教职工切实以“尊重差异、三心共育、各美其美”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落脚点,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认知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身体得到最大限度的康复,为学生“学会生活、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