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百日攻坚•扮靓阡城】 石阡主城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2022-11-27 13:43:13    作者: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为引导学生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助力提升石阡县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连日来,石阡县主城区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百日攻坚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倡导青少年树立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卫生意识。

11100063_爱奇艺.jpg

在石阡县第三小学,该校正开展手抄报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在校园内营造了“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的浓厚氛围。

石阡县第三小学学生艾秧央说:“我画的是大顶山的风力发电站,这里是我的家乡,我生活在这里,这里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在此,我想要呼吁大家,同我一起做城市的环保小卫士,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11100075_爱奇艺.jpg

城市美化,事关你我。在石阡县第一小学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们结合城市管理和文明校园工作,采取快板说唱、视频讲解等方式,鼓励引导学生们着眼身边小细节,参与美丽石阡建设。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的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们能够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让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带动身边更多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从而为打造美丽石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阡县第一小学教师景玲丽如是说道。

11100077_爱奇艺.jpg

据了解,自启动“小手拉大手·百日攻坚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来,石阡县城区各学校整合现有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学生以城市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美丽石阡建设,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呼吁家长一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秩序。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