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石阡甘溪乡:冬闲人不闲 油菜管护忙

2022-11-28 12:18:19    作者: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冬意渐浓,在石阡县甘溪乡的田间地头,冬季油菜病虫害防治管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1125174208.jpg

在该乡甘溪村的油菜种植基地里,农技人员正指导村民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部分村民正忙着给油菜打沟翻土、施肥,对基地进行科学管护,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国家政策好,植保无人机洒药洒的均匀、快,减少我们农民的负担。”甘溪村村民冯开维高兴地表示。

微信图片_20221125174204.jpg

为了高效完成冬季油菜管护工作,给植保无人机在作业过程中提供水源保障,在当地相关部门协调下,消防车把水直接运到基地,切实提高了基地管护效率。

据了解,今年,甘溪乡共种植油菜4900亩,均实行农技人员包片负责的管理模式,并投入植保无人机,大大提高了冬季油菜管护效率,为来年增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25174211.jpg

石阡县甘溪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顺康介绍:“我们除了送去机耕机播服务外,还对种植户如何进行科学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进行指导,借助无人机喷洒的方式,对油菜病虫害进行科学防治。目前,已经实施完成1200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把科学知识手把手教给农户。”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