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鸳鸯湖村:林下羊肚菌种植正当忙

2022-12-05 17:53:00    作者:杨佳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仲冬时节,寒意渐浓,万物待兴,正是种植和入土栽培羊肚菌种的好时机。连日来,石阡县枫香乡的羊肚菌迎来了栽种高潮。

lY22cFH8_1669693746743.jpg

在枫香乡食用菌加工厂内,工人们正忙着制作羊肚菌营养袋,为后期羊肚菌的健康生长提供营养保障。同样,在位于鸳鸯湖村的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里,10余名工人正在挖沟、播种,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枫香乡鸳鸯湖村村民 杨秀珍说:“(这里)在做菌了,我们来做点小工,娃娃些也看得到,这边活路也做了,赚点零用钱。”

鸳鸯湖村位于石阡县东南部,平均海拔800米,森林面积8300余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2.1%,森林资源丰富,气候、温湿度适宜,林地较为平整,土壤有机质、氮磷钾矿物质元素丰富,适宜种植食用菌。近年来,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羊肚菌产业。目前,当地的林下羊肚菌种植正在有序推进中。

枫香乡鸳鸯湖村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 周茂远说:“今年是我们村发展林下羊肚菌产业的第三年。今年,我们计划种植200亩,目前,已经完成了150多亩的种植面积,预计在11月底前全部种完,这批羊肚菌将在明年3月下旬迎来采收期。”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