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强化冬季供电安全保障

2022-12-13 17:15:15    作者:郭娇 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阡供电局结合电网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对全县供电线路、设施、设备进行了大排查和升级改造,确保冬季稳定持续供电。

wang.jpg

在石阡县龙井乡克麻场村、旧寨村等地,电力工人们全副武装、有条不紊地正在对电网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为防范冬季严寒天气导致电力线路出现覆冰重过载等安全供电隐患,石阡供电局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对线路进行巡视巡查,排查可能出现隐患,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确保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冬季负荷供电不受影响,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石阡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经理 龚大权说:“目前石阡县总共有5条易覆冰的线路,我们进行加固改造和综合治理,我们出动人员是200多人,车辆45台次,计划在一个星期之内全面治理完成。”

自入冬以来,石阡供电局提前安排部署,加强主网设备运维,全面梳理重载、满载设备运行状况,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变电站的维护检修,让全县人民在寒冬能够用上“可靠电”“放心电”。

石阡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经理 龚大权说:“我们针对老百姓用电这一块,重点是对变压器的重过载、老百姓的低电压这一块来进行全面的梳理,我们供电运维指挥中心24小时在系统对用户和变台监测的数据,我们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个台器增容和低电压用户的改造,确保冬季老百姓能够正常用好电。”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