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群众就近看病就医实现全覆盖

2022-12-15 16:09:27    作者:陈超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积极实施健康石阡战略,将基层卫生院、卫生室建设作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依托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打通老百姓看病“最后一公里”。

wnag.jpg

    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医生正在给前来就诊咨询群众测量血压和嘱咐饮食注意事项。平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成为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居民看病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社区居民周洪昌对此深有体会。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 周洪昌说:“我们一天来看病买药,医生们都喜笑颜开,对老百姓对病人都很好,很热情,我们住在这里来看病也方便,随时来随时都在。”

同样在石阡县白沙镇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忙碌有序,耐心细致为患者查看病情。室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诊断室、治疗室、中西药房规划明确,检查设备也从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等常用的“老三件”升级为DR、B超、心电图等各种更先进的医疗设备,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就医环境,同时也满足了村民常规疾病的检查需求。

石阡县白沙镇卫生院院长 徐进说:“现在我们通过五室建设,在各层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新增加了DR、B超、心电图等一系列的辅助检查设备,现在我们的检查设备基本能够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我们从去年开始新增加了床位40张,基本能够满足辖区群众的住院需求,下一步,我们将从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和设备引进等方面着手,更好的提高我们服务质量,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
    近年来,石阡县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投入,修建了乡村卫生室,优化医疗环境,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业务技术,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力打造健康石阡。

石阡县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 冯胜昌说:“石阡县积极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场所建设,投资3902万元,新建152个村卫生室,实现全县村卫生室覆盖率达100%,全县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311个,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100%。30种大病救治率达100%,建成覆盖县乡两级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共开展远程会诊598人次,远程影像诊断7136人次,远程心电诊断3620人次,通过远程医疗服务,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