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宜居幸福县城悄然走进

2022-12-15 16:12:08    作者:王海燕 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冬季是植物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最近,在石阡县城的大街小巷,总能看见园林工人们手持剪刀、扫帚、电锯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冬季树木养护的有利时机,对城市的绿化带、景观树等的形枯死枝、过密枝、下垂枝进行疏剪,同时,还对道路花坛里的枯败盆栽进行移栽补栽、除草、施肥,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wang.jpg

城市绿化关乎着城市的“颜值”,通过修剪、施肥等一系列管护,既能改善植物通风透光的条件,也能预防来年病虫害的发生,还能进一步提升花草树木的外观,达到良好的景观生态效果。

石阡县园林工人 张秀龙说:“我是一名园林工人,我做这个工作已经做了很多年。石阡县城的咔咔角角我差不多都走遍了,我现在看到石阡这些绿化隔离带,逐渐逐渐地得到了一定的完善,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豪。”

近年来,石阡县加大城市绿化亮化设施施投入力度,加强城市绿化亮化设施管理,让绿化景观成为城市风貌的一抹亮色,给市民出行散步、休闲娱乐带来了新体验。

石阡县市民 郑先生说:“我一般吃完饭出来散步,看到周围这些环境非常好,这些树木花草都养得特别好,修剪得也好,出来散步的话,心情会变好好多。”

近年来,石阡县园林站持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致力于打造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绿化景观,在改善了城市环境的同时,还提升了城市品位,让老百姓在街头绿地中享受城市绿化生态福祉。

石阡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管理站副站长龚宴尧说:“入冬以来,是抓绿化建设的黄金时期,所以说我们园林站现在正在召集人员对辖区内的绿化进行补植补绿、修枝剪枝、管护施肥,紧抓园林绿化工作,努力将石阡构建成为“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的美誉度,为我们老百姓创造绿色健康的宜居环境。”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