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高难度胃癌根治术让74岁老人生命延续

2022-12-15 16:13:24    作者:王海燕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在石阡县中医医院外一科的病房里,医生正在给一位74岁的老年患者进行术后全面复查,而在一个月前,杨先生一家都不敢想,父亲还能重获健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去一探究竟。

wang.jpg

原来,在今年9月,杨先生的父亲在医院查出患有胃癌,便走上求医之路,辗转多家医院病情一直得不到缓解,后因病情危重转至上海治疗,医院由于考虑手术风险大,建议患者及家属放弃治疗。

患者家属 杨先生说:“医生就劝我们放弃治疗,因为我们兄妹四人想到我父亲为我们拼打了一辈子,我们也不能轻易放弃。”

医院由于考虑手术风险大,建议患者及家属放弃治疗,杨先生只能将父亲护送回家,回到家后,老人病情持续恶化,不能进食,身体消瘦、精神差、不能下床活动,家人不忍心放弃治疗,随后便入诊石阡县中医院外一科。

石阡县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 吴为说:“来到科室的时候,病人已经很危重了,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吃东西了,测血压血压很低,40/60,医学上来讲这是一种休克的血压,长期进食很消瘦,查看他的一些化验单,考虑是一个胃癌,结合他的身体情况,我们评估还是有手术机会的。”

在查看患者检查资料后,医院立即组织肿瘤科、影像科、心内科、麻醉科、ICU等科室进行多学科大讨论,考虑到患者长期低血压,在建议进行药物提升血压、保持重要器官充分灌注压后可行手术治疗。

石阡县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 吴为说:“当时手术进去过后,比我们想象当中还是好,没有转移,顺利把肿瘤切除,手术经过两个半小时完成,没有出血,术后就送到ICU治疗,我们遵循快速康复外科原则,早期给他肠内营养,患者恢复得很好,10天就从ICU出来了,第6天我们就拔出胃管,让他试着吃东西,当他吃到第一口东西的时候,他觉得好香哦,他一个多月没有吃东西了。”

在石阡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科学治疗和精心呵护下,杨老先生饮食逐渐恢复之后,杨老先生也顺利出院,身体的各项指标也恢复健康,让患者的家属和医生都松了一口气。

石阡县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 吴为说:“患者出院过后,我们就进入电话跟踪随访,每个星期打一次电话,主要问他的饮食和睡眠休息情况、大小便的情况,每次电话访了呢,饮食是逐渐的增加,开始从流质饮食过渡到半流质饮食,再到正常饮食,今天是一个月以后了,叫他来医院复查,从情况来看,恢复得很理想,体重是明显增加,走路不累了,饮食很正常,大小便都比较正常,几乎恢复到健康的状态,作为医生通过手术和家人的努力,让患者能够完全地康复,感到非常高兴。”

患者家属 杨先生说:“通过他们几个科室的精心治疗,得到了满意的康复,这个结果也是我们满意的,说实话,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这些医生。”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