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阡县基层领导大访谈】史文彪: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 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

2022-12-20 12:01:56    作者:鲁胜杰

石阡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石阡县汤山街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汤山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1216162531_副本.jpg

石阡县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彪说:“汤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街道广大干部群众,通过集中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学习,在各部门、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迅速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强化基层宣传引导,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心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贵州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推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城镇品质和城镇经济双提升行动。石阡县汤山街道将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将抢抓政策、时间、资金机遇,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效有序进行。

石阡县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彪说:“一是抓好经济发展。围绕“山、水、茶、城”四张名片,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街道经济资源优势,坚持“温泉+”发展路径,在温泉经济、红色经济、旅游经济、商贸经济上持续做好文章,主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街道文旅产业纵深发展;二是抓好城镇建设。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牢牢抓住“强中心城区”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把优化城市环境、护好历史古迹、越城路改扩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民生项目建好、健全、建优,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全面提高城市形象品位;三是抓好基层治理。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基层治理的强大动能,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激发“红色物业”品牌效应,着力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石阡县汤山街道全体干部群众对发展前景运筹帷幄,信心十足。

石阡县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彪说:“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我们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具体工作举措、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