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政协委员风采】徐绍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2022-12-28 13:38:27

石阡新闻网讯          徐绍涌,石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从医20余年,他用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印证着医患间的纯洁真情。作为石阡县第十届政协委员,深入学习理解爱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广泛宣传大政方针,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mmexport1670208338226_副本.jpg

2002年7月,徐绍涌从贵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曾先后在贵阳医学院普外科、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进修学习。20余年普外科临床工作经验,使他能够熟练的解决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团队默契配合和共同努力,普外科的危急重症和疑难病例水平显著提升,2016年被评定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在临床工作中,徐绍涌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把握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始终做到精准精细,通过在科室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学习型科室,用学习提升技术,用技术增强服务,先后引进了腹腔镜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缓解了县域内群众就医难问题。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著《大医精诚》叙述“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行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自从学医穿上白大褂那天起,徐绍涌就就把“医者仁心”牢记心头,视病患者为亲人,用心用情为其服务。

mmexport1670208330443_副本.jpg

徐绍涌时刻把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每天都会到医院查房,认真询问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患者问诊,“徐主任业务精湛,工作务实,很有责任感,为人谦逊随和,很注重对我们年轻医生的培养,传帮带做得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事们对徐绍涌的评价都很高。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和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主动当好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服务员、战斗员,使自己尽早进入“角色”,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无论是在本职工作岗位,还是在人民政协的履职舞台上,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下乡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把最好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徐绍涌表示,作为一名医疗界的政协委员,立足本职特长,服务好广大病患者,关心他们的疾苦,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写成提案,通过政协的桥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动写照。

mmexport1670208352961_副本.jpg

“针对发生在身边的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危害较大的心脏骤停问题,今年我将提议加强对就地心肺复苏的培训,同时在县域内公共场所规范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使心脏骤停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抢救,黄金时间内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能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对于今年的提案,徐绍涌如是说道。(黄毕宁)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