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民医院:中药来护航 筑牢防疫网

2022-12-28 13:43:25    作者:何黔川

石阡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预防、治疗中的作用。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口设置了预防新冠病毒中药汤剂供市民免费服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过往群众免费提供“清肺排毒汤”中药预防服务。

IMG_20221227_144518.jpg

来到石阡县人民医院入口,记者看见群众有序领取免费的中药汤剂,同时一旁还有相应医师为群众解答有关汤剂的疗效与注意事项。

“目前我们医院提供的免费汤剂主要是以预防为主,汤剂味呈苦寒,建议一天服用三次,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很有效,同时我们还依照国家、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结合前来就诊的患者症状,为患者开具相应的中医药治疗方。”石阡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熊忠文如是说道。

IMG_20221227_150851.jpg

据石阡县人民医院中医药专家介绍,石阡县人民医院“清肺排毒汤”的配方,主要来源于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中的几个经典名方,包括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等,其主要功效是宣肺透邪、清热化湿、健脾化饮。

“冷天来县医院看病能够喝到免费的预防中药汤剂,喝了后既能够暖和身子,又能起到预防作用,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市民张先生这样说。

IMG_20221227_150735.jpg

据了解,“清肺解毒汤”剂是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6版至第9版)中的一个通治方剂,该方剂不仅适用于新冠患者,也同时适用于感冒、咳嗽、流涕等症状的普通人群。目前,石阡县各大医院及发热门诊健康服务站均会持续提供免费汤剂给广大市民。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