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政协委员风采】龚才应:肩挑忠诚与担当 守护一方平安

2022-12-29 13:26:35    作者: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肩挑忠诚与担当,以身作则守护一方平安。他是人民警察亦是政协委员,他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他积极参政议政,为保障平安石阡建设出实招,献良策。他就是石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才应。

龚才应 (1).jpg

在单位里,龚才应主要分管负责治安类警种,他立足本职、建言献策,不断探索石阡县社会治安治理模式,对如何防范社会风险、化解社会矛盾及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具有独特的见解,为石阡县公安社会治安建设及石阡公安工作贡献智慧和才能。

“石阡县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治安防范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特别是要加强街面巡逻防范的密度和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巡,重点时段集中巡等方式,让巡逻成为我们做好社会治安建设工作最有效的防范措施,群防群治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如何抓好治安防范工作,龚才应有着独到的见解。

龚才应 (2).jpg

“以人民为中心”龚才应始终时刻牢记,随时都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干警。日常工作中,他心系群众,时常走进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困难及不方便的群众,他常常对民警们说“化解矛盾纠纷,首先要做到认真排查,结合日常的接处警、网格员、社区、万警进万家等方式,全面细致排查到位。在化解中要做到认真落实治安调解措施,运用好各类矛盾化解机制,确保化解到位。”

“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龚才应在排查调解各种矛盾纠纷的时候,常常站在矛盾双方考虑,充分了解矛盾双方的诉求,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从源头入手化解双方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龚局长的化解方式很好,他充分考虑了我们双方的合理诉求,让我们都在心情平静的情况下进行协商,不然我们这个矛盾可能无法解开了。”石阡县本庄镇沙沟村村民邱承军经常向他人介绍龚才应调解矛盾纠纷的巧妙方法。

自2021年当选为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坚守初心,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冲锋在前、守护在后的优良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为全体公安干警树立榜样。

龚才应 (4).jpg

龚才应始终认为政协委员的身份是一份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表示,继续做好各种重大会议、活动、节庆等安保工作,与全县公安干警一道持续推进平安石阡建设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公安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担当精神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抓好平安石阡建设工作,为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感、幸福感加码”龚才应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承诺誓言。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