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徐麟李炳军向全省干部群众致新年贺词

2023-01-01 13:50:26    作者:贵州新闻联播






微信图片_20230101174529.png

奋斗收获满,黔中气象新。值此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谨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贵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全力以赴干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关,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豪情万丈迎盛会。党的二十大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一年来,我们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迎盛会、学精神、抓落实中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增强了紧跟总书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斗志豪情!

这一年,我们只争朝夕抓机遇。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国务院出台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国发〔2022〕2号文件。一年来,我们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铆足“闯”的气力,鼓足“拼”的气势,下足“干”的功夫,加快推动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文件政策的“含金量”有力转化为贵州发展的高质量!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绘蓝图。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确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凝聚起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不懈将美丽愿景不断转变成为黔中大地的美好现实!

这一年,我们顶压前行战困难。2022年贵州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既有突发的严重疫情冲击,又有6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灾害,还有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困难比预料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大,全省上下付出的努力超乎寻常,取得的成绩更弥足珍贵。全省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大关,这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贵州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极不寻常的2022年是4000万贵州各族儿女一起扛、一起拼、一起闯过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冲锋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奔波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务工朋友,还有用心守护千家万户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大家都以勇气面对困难,以爱心传递信心,用平凡铸就非凡。每个人都很了不起、都值得点赞!

时间不恋过往,更美的风景在下一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一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征途就在脚下,奋进就在今朝!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奋进2023,我们要永葆绝对忠诚之心。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是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奋进2023,我们要坚定赶超跨越之志。依靠不甘落后、敢于超越的斗志豪情,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更好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后发优势、形成竞争优势,乘势而上不迟疑,接续奋斗不停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事在人为的志气、不甘人后的心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奋进2023,我们要坚守执政为民之本。初心如磐,人民至上。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加强药物、设备的生产供应保障,全力开展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全力保护老年人、孕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奋进2023,我们要大兴苦干实干之风。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全省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员干部谋实效、出实招、办实事,让那些把心思花在干事上、力气下到落实上、本事用在创业上的干部“香起来”,让那些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的干部“红起来”,形成团结奋进、创新争先、苦干实干的浓厚发展氛围。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奋斗成就新的辉煌。当前,贵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可以大有作为、必须奋发有为。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汗水浇灌未来,用拼搏耕耘成功,用付出收获幸福,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祝贵州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周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