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民医院送医送药到乡村

2023-01-10 15:50:33    作者: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寒冬季节来临,呼吸道疾病迎来高发期,农村用药就医需求量增大,为解决这一问题,石阡县人民医院主动作为,连日来派出医务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免费为农村群众开展义诊,并送去中药防疫汤剂及常用药品。

wang.jpg

记者在聚凤乡中心卫生院看到,由县人民医院一线医生护士组成的医疗队正在耐心地为群众量血压,仔细询问他们的病情,指导他们如何预防疾病和用药,并叮嘱老人们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同时,县人民医院还依托医共体,组织建立起了县、乡、村三级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保证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

此次巡回义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县人民医院依托医共体共组织安排20余名医生到乡镇(街道)开展巡诊指导工作,同时采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农村群众免费义诊200余人次,送药共计800余份。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