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阡县基层党政领导大访谈】廖健: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2023-01-12 15:14:21    作者:任政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后召开以来,中坝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便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力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基层落地开花。

wang.jpg

中坝街道办事处主任 廖健说:“作为传递党声政情的末梢环节,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主要领导带头、班子带头、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多形式、多渠道、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新思想、好政策、好声音传到家家户户。”

近年来,从干部素养提升到创新运用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从佛顶山温泉小镇到茶叶、酥脆枣、红心柚等产业大发展,中坝街道在社会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上下足了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基层得到了充分体现。

中坝街道办事处主任 廖健说:“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村级党组织流动红旗”评比和干部素质提升“智汇中坝·夜间大课堂”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行“党建+”模式,并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探索建立(正科级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和联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组)责任包保机制和(“周调度提示、月研判通报”)调度机制,以及“排查—研判—化解—回访”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等,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体系。同时,在发展茶叶、酥脆枣、黄桃、红心柚、甜柿、苗木苗圃等现有产业的基础上,以(佛顶山)温泉小镇为核心,通过“温泉+”发展路径,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廖健表示,下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力推动中坝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高质量发展结出的硕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中坝街道办事处主任 廖健说:“我们将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县委“1446”工作思路,围绕中坝街道“四区”建设目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用好资源优势,坚持向内挖掘、向上争取、向外招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党建引领,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谋划和争取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辖区群众,不断推进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坝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