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两家医院深入基层开展巡诊活动

2023-01-19 15:39:59    作者:肖津 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在做好院区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百千万”进基层,组建巡回医疗队,将医疗服务和部分常备药品送进乡镇村寨,让群众就近就能得到有效的医疗诊治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就医压力。

网.jpg

石阡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吴廷勇说:“石阡县人民医院带领专家团队,利用赶集日到各乡镇开展这个义诊活动,一是对近期感染新冠(病毒)的这一类人群有不同程度的一些后遗症进行答疑解惑;第二,利用义诊活动,对群众看病、诊疗、送医送药,也解决老百姓看病的一个问题。另外我们还组织专家进村入户,对患有慢性病的一些重点的人群,到家里面去给他们进行一个诊疗,对他们的用药进行一些调整,及时的解决老百姓就医的问题,践行我们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同样,在坪山乡集镇、卫生院、佛顶山村等地,石阡县中医医院巡回医疗队不仅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诊治,而且还通过巡床、技术指导等方式,对乡村两级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力争让群众健健康康地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坪山乡佛顶山村村民 邓开军说:“在防控期间,给我们送药来,有些小毛病当场就给我们解决了,我们又不用跑石阡县城去了。今天非常感谢他们。”

坪山乡佛顶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永姣说:“他们在现场为村民体检诊疗,让我们的村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有一个准确的认知,避免了小病拖成大病。希望今后他们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县中医医院本次巡诊活动将持续开展半个月,覆盖泉都街道、花桥镇、坪山乡等9个乡镇(街道)。

石阡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戴江华说:“此次义诊主要针对是65岁以上伴有基础疾病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对他们出现的症状,体检进行诊断,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这些药品主要包括解热镇痛类、中成药、止咳类药物和中药,还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百千万”进基层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防控工作重点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稳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