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新春走基层】石阡水务:供水服务保民生 喜庆祥和过新年

2023-01-19 15:41:50    作者:熊晓琳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眼下返乡人员增多,用水量也骤然增加,供水压力也突然增大。一大早,记者跟随石阡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石阡县青阳乡维修检查用水、出水等设备。

网.jpg

石阡县青阳乡村民 周晓琴说:“我们这里人口也多,这两天回家过年的人也比较多,水也供应不过来了,冬天天气也冷,这么冷的天还来帮我们修水管,不用再担心没得水了,太感谢这些工作人员了。”

为扎实做好供水、防冻等工作,防止因返乡人员过多或受极端天气影响导致供水供不应求、设施冻坏等现象,石阡县城市供水公司、石阡县万泉供水总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成立应急抢险队6支,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青阳乡安全供水。

石阡县水务局副局长 骆启峰说:“在了解到青阳乡集镇毛栗坪水源点,水量骤减的情况后,我局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迅速制定工程方案,启动青阳乡应急抗旱工程,用五天时间安装水泵一台,输水主管1700米,日供水量300 m³,工程完工统筹后,保障了青阳乡集镇和冷家榜村4600人的饮水问题。”

据悉,石阡县水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三级包保”责任开展全面排查,采取新建应急工程和送水措施,全力保障全县农村供水。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