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新春走基层】 石阡:青春“红马甲” 温暖回家路

2023-01-20 15:09:42    作者:李厅木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石阡县客运站,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进出站口及候车室等地,为返乡群众提供交通指引、行李搬运、热水及免费泡面供应等服务,他们就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30118190238_毒霸看图.jpg

记者在县客运站看到,志愿者们有序分布在车站的各个位置,为返乡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 陈世才说:“作为志愿者,给远方回来的家乡亲人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应该做的,从中我也能学到许多东西。”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手写春联和预防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一杯简单的温水、一桶热气腾腾的泡面、一个临时的取暖点,让返乡群众温暖地踏上归家最后一站。

微信图片_20230118190213_毒霸看图.jpg

返乡群众 杨胜军说:“我从外地回来,刚到这个位置,他们志愿者就给我送一杯热水和一副对联,感觉很温馨,像回到家一样。”

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传递着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团县委副书记 李特芳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组织了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返乡群众提供行李搬运、问询向导、热水供应以及政策知识宣传和送春联等服务,一方面是为了给返乡群众提供一个温暖的返乡体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返乡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服务社会、成长锻炼的平台。”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