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阡县基层党政领导大访谈】 王刚:矢志不渝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2023-02-08 15:46:32    作者:王海燕 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阡县公安系统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统筹、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全县公安系统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矢志不渝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wang.jpg

石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刚说:“石阡县公安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的政治必修课。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积极参加和落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县委县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二是我局分别在党委会、专题会上进行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带动全警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采取集中学的同时进行分层学,主要领导带领班子学,班子领导带领各分管警种及派出所学,各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学,确保全覆盖,贯穿整个公安工作。”

近年来,石阡县公安系统始终坚持党建领警、政治建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公安队伍,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实现“平安石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石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刚说:“一是持续抓好主责主业。实现了各类案件立案率同比下降,破案率同比上升,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连续 17年实现现行命案现发现破、实现了连续 20年“无毒害”目标,成功创建了全省禁毒示范城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二是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对公安职责范围以内的,组织力量进行了及时化解,运用好“一分析三报告”机制,深入分析发现隐患,各类矛盾纠纷得到了有力化解,积极回应了群众需求,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三是社会治安得到有效防范。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重点单位、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了清查整治行动,全力整改治安隐患,化解社会矛盾,堵塞漏洞,消除风险,不断筑牢良好的治安屏障,治安形势向好、向上发展。”

忠诚铸警魂,建功新时代。下一步,石阡县公安系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工作目标任务,针对当前治安形势特点,做到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强力打击整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力护航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