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民中“减免餐费”让困难学子吃饱吃好

2023-02-09 16:13:55    作者:杨佳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能上学、上得起学,近年来,石阡县民族中学多措并举,通过助学金、勤工俭学、减免餐费等方式,确保学生们顺利就学、安心学习。

网.jpg

“情深似海系学子,济困扶危助栋梁”“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几幅锦旗,几句话语,饱含着受助学生对学校食堂减免用餐费用这一善举的深深谢意。

石阡县民族中学学生 李天说:“ 高一的时候学校给我们家减免一笔伙食费,节约了我家很大一笔开支,学校的伙食很好,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也对我很照顾,我的父母和家人对我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非常放心。”

石阡县民族中学学生 杨喜说:“学校让我们免费吃饭,能够安心的学习,很感谢学校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与支持,我会把这份恩情牢记在心里,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漫漫求学路,善举暖人心。石阡县民族中学食堂将继续开展多举措减免困难学生餐费的服务,让家境困难的学子就学就餐不再难,同时,将继续做好优质的食堂服务,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学校吃饱、吃好。

石阡县民族中学食堂负责人 游先亮说:“我们按照全校学生人数的2%的资助贫困学生,每学期将1200元的就餐费一次性打到学生饭卡里,除此以外,还有部分贫困学生我们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在食堂免费就餐。我作为民中食堂负责人,随时跟踪学生的就餐情况,是否吃好吃饱,及员工们的服务态度,我们都把民中的莘莘学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关爱,我们今后也将不断努力,继续做好民中食堂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