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02-14 15:55:22    作者: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2月13日,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高质量年医院发展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妇幼健康分会会长洪澜,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培训教学部主任叶琼应邀参会,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wang.jpg

会上,有关部室介绍了本部(室)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洪澜就如何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加强现代医院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建言献策,她希望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加快母婴服务转型升级,从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环节进行优化布局,让更多家庭享受到生育全程优质服务;要不断强化重点专科建设,将发展重心放在人才培养、医技提升、服务质量上,积极应对高龄多产次产妇比例增加、新生儿出生率下降、产科萎缩等可能性挑战;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通数据信息壁垒,强化就医流程连续性,发挥大数据在妇女儿童健康教育中的功能作用,全力以赴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洪澜还为县妇幼保健院有关医技人员进行专题授课。重点围绕“县域妇幼保健院现状、服务能力及模式、服务理念、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妇幼工作的重要性,教授大家如何做好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工作。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