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尧上“敬雀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3-02-17 14:55:38    作者:肖津 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2月19日至20日,尧上仡佬族“敬雀节”将在石阡县坪山乡佛顶山村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生态佛顶·康养天堂”热情好客的尧上欢迎四面八方宾朋到来。

网.jpg

2月16日,记者走进坪山乡佛顶山村,只见大家各自分工,挂灯笼、打扫卫生,搭建舞台,为“敬雀节”活动做精心的准备。

“每年敬雀节到来之前,家家户户都会打扫卫生、挂灯笼来迎接敬雀节,祈祷今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石阡县坪山乡佛顶山村村民黄秀兴高兴地说道。

“敬雀节”是石阡尧上仡佬族流传下来的综合性民俗节日,每年农历二月初一,当地村民都要齐聚一堂,祭祀葫芦神鹰,以求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些年来,“敬雀节”特色民俗活动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成了当地每年最为隆重的旅游文化盛会。

这两天,村民们正在积极筹备黄水粑、竹筒饭、烤全羊等当地特色小吃,迎接游客的到来。

“今年准备了黄水粑、竹筒饭,迎接我们的客人,黄水粑预备了3000个左右,竹筒饭有100个左右,现在基本上准备得差不多了。”石阡县坪山乡佛顶山村村民邓开军如是说道。

今年“敬雀节”活动的主题为“春天的第一场约会”,为期2天,活动内容丰富,除了祭祀葫芦神鹰活动外,还会举办各种民俗表演及趣味活动,与前来的游客共庆节日。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