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健身锻炼动起来 健康幸福正当时

2023-03-02 16:14:29    作者:熊晓琳 王超

石阡新闻网讯      春日晴好,天气渐暖。每天清晨和傍晚,健身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健身的方式也是各式各样,有打太极的、有练健身球的、有跳广场舞的、有慢跑的、有散步的等。河堤、行政中心广场、体育场、小区花园,到处都可以是他们的运动场。

网.jpg

    在网球场正在打网球的金若华老人,今年已经71岁了,打网球已经有10年。春天来了,气温回升,他已经坚持晨练20多天了。

石阡市民 金若华说:“七十岁以上的球友有四五个,每天我们一起在这个网球场,进行网球打球这个训练,身体状况都比较好,经常打网球这个运动量不是很大,对于每天晨练过后,我们这个心脏、肺部的机能是有非常大的好处。”

李美香是一名退休职工,从退休开始便加入了打太极的行列,如今年过花甲的她已经打了十余年的太极,是这个队伍里面的“老前辈”。

石阡市民 李美香说:“我每天都来这里晨练,不用谁去组织,每天基本上都是这个时间就来了,我们这支队伍刚开始都是自行来的,后面大家一起商讨组建了这支队伍,互相帮助,已经坚持了多年,每天也有不少年轻人来我们这里学打太极,一天打打太极,感觉很舒服,心情好了身体也健康了。”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日益增长,同时,也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不仅仅是晨练,傍晚锻炼的人也随处可见。晚上七点左右,在西门广场,远远地就听见音乐声伴随着乐曲节奏此起彼伏。广场上,健身舞方阵首尾相接,虽然曲目不同,舞姿各异,每一位参与者都乐在其中,驻足观看的市民也不少,置身其中,瞬间就能感受到健身运动的激情。

石阡市民 向菊花说:“我们每天都会利用这个下班的时间、空余的时间,吃完晚饭之后,出来到我们这个广场上运动一下,锻炼一下身体,让我们的身体适量的得到放松。”

近年来,石阡县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为群众创造、优化健身环境。积极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行列,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县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