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4 17:54:53    作者:黄蓉 鲁胜杰

石阡新闻网讯       3月3日,县委书记田运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奕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宽忠,县委副书记胡星、姚建,县委常委张晓亮、彭琦、陈鹏、周胜、符前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芳、县政协副主席卓天明出席或列席会议。

DSC09826.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的民主协商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 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石阡实际,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石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严格按照市两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七个生态”建设和“六大主导产业”发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石阡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切实为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贡献石阡力量。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筹全局,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春耕备耕、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大招商等各项工作,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响应,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用好用活“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约访接访制度,切实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