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雷锋精神”赋能新一代

2023-03-05 12:03:16    作者:李厅木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今年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石阡县各学校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永流传,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303160008_毒霸看图.jpg

在石阡县大沙坝乡龙硐小学,学生们走进社区的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到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整理内务,陪伴老人聊天解闷。活动当天,学生们还前往抗美援朝老兵黄诗策家中,聆听老人讲述那段峥嵘岁月,让自己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303160058_毒霸看图.jpg

“我校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孩子们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看雷峰电影、做雷锋传人,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树立起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的远大志向,让雷锋精神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石阡县大沙坝乡龙硐小学校长彭朝刚如是说道。

在石阡县第二小学,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让他们观看雷锋电影、分享身边“雷锋”事迹、展示雷锋事迹手抄报等,使之养成长期践行“雷锋精神”的行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230303160138_毒霸看图.jpg

石阡县第二小学学生覃梦希说:“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要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雷锋精神”活动融入学生们的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让“雷锋精神”在祖国新一代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微信图片_20230303160148_毒霸看图.jpg

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郭万容介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小手拉大手、孝老敬老、创文有我等系列活动,不仅在学生心里播下爱的种子,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更是增强了学校的发展内涵,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