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民医院到本庄开展义诊活动

2023-03-15 17:34:48    作者: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日前,石阡县人民医院组织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帮扶专家及该院5名医护人员前往本庄镇开展“骨质疏松”专科培训、健康筛查及专家义诊活动。

wang.jpg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村民们检查身体、询问健康状况,针对村民病情开处方、提建议,详细解答村民们的咨询,同时向他们免费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药物。

本庄镇大槽村村民 王道军说:“医生们到本庄镇免费开展体检和骨质疏松筛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地就医,减轻了看病负担。”

     义诊结束后,帮扶专家还为当地相关医疗工作者开展了“骨质疏松”专科培训讲座。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帮扶专家 李坤说:“每一次我去各乡镇义诊时都会遇到很多腰腿疼痛和髋部疼痛的老年人,其实他们有很多是存在骨质疏松的问题,但是大家对骨质疏松的关注不够、认识不足,往往会出现严重的问题。(培训)目的是提高咱们石阡县骨质疏松的诊疗水平,让广大的石阡百姓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体验。”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