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无人机上阵助力油菜病虫害防治

2023-03-16 15:22:39    作者:李厅木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正是油菜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石阡县积极组织社会化服务队伍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粮油生产管理水平,夯实粮油安全生产基础。

wang.jpg

在本庄镇茶溪村粮油轮作基地,成片的油菜已陆续进入了花期,飞防技术人员正在操纵遥控器,利用植保无人机向油菜喷洒农药。

本庄镇茶溪村村委会副主任 张天松说:“今年我们村发展了700余亩油菜,以前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完成的工作量,今天用无人机来给我们的油菜进行农药喷洒,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劳动力,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并且起到了防治病虫害的作用。”

同样,在本庄镇乐桥村粮油轮作基地,植保无人机也在来回忙碌着喷洒农药。县植保站技术人员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防治措施,指导农民科学用药,并无偿提供害虫诱捕器。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 田景光说:“为了保障粮油安全,目前我们主要采取无人机喷施叶面肥和防治病虫害药物。截至目前,我们已出动6支防治队和无人机46架次,防治冬植油菜1.5万亩。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各乡镇和种植基地的需要组织防治队,继续提供技术支持。”

如今,在植保无人机的护航下,石阡成片的油菜花海如期而至,14.6万亩油菜长势良好,可望实现丰收。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