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职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6 15:28:52    作者:李泽宇 实习记者 杨贝竻

石阡新闻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第60个年头,在石阡县各地,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在城市、乡村、社区、学校蔚然成风。

wang.jpg

近日,石阡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开展以教促学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教师们的指导下,耐心地为社区的老人量血压、测心率,教师们还不时地询问老人的病症,在进行初步诊断后,不少教师还手把手地教学生为老人们进行推拿、按摩、拔罐、艾灸,在治疗的同时,还针对老人们的病症,给老人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倡导老人们养成科学、健康的康养方式,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平阳社区居民 卢朝品说:“十多年了,我的腰这里痛,今天那些学生到这里来,给我按摩了一下,量了下血压,现在舒服多了,谢谢他们。”

在教师的指导下,能够让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于实际中,让老人们减轻病痛带来的痛苦,学生们都很激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努力钻研技能,争取在毕业后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学生 谢文丽说:“作为一名康复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非常骄傲,能通过所学的知识技能为老人们服务,让他们减轻病痛,我也感到十分高兴,回到学校后,我将会继续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此次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温暖,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增强了师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和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知识技能。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部主任 王兰说:“为了增强教师和同学们“投身社区服务,建设健康中国”的服务意识,我校会同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来到平阳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为社区老年群体送去关爱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促理论为实践。”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