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3-03-22 11:36:44    作者: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3月21日,石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朝江、徐泽勇、杨通平、文静出席会议。副县长潘大权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WANG.jpg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议题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全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彰了5个2022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在全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体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全县重大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教育科技人才、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风险防范、人民群众福祉等改革发展重点和群众关注热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干促发展,为推动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结合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前谋划,积极建言,精心组织实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显担当,聚焦生态环保、法制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农村生活用水整治,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基层,帮助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完善管理体系,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管理主体,明确责任管理,明确权属,完善处置办法,推动县域国有资产持续保值增值。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