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学雷锋系列活动在石阡各学校蔚然成风

2023-03-09 17:46:31    作者:王海燕 李泽宇 实习生 杨贝竻

石阡新闻网讯      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意识,石阡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眼前正在进行植树活动的是中坝小学全体师生。在第 45 个全民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坝小学通过创新开展“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暨中坝小学红树林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充分把义务植树和学习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现场,师生们拿起锄头、铁锹忙活起来,三五成组,配合栽种,每个人都迫不及待想要一展身手,基地里一片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的景象。

石阡县中坝小学学生 林紫凡: 跟老师、同学们一起种下小树苗,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也让我知道了劳动的不容易,今天我给我的小树苗起名为“希望”,就是希望我也能像雷锋叔叔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别人。”

据了解,中坝小学红树林教育基地的启动建立,目的就是让学生从教室走向实践基地,让红领巾与小树苗一起成长,以此对学生同步进行环境保护知识教育,让他们真正意识到绿化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石阡县中坝小学学生 周珣说:“今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我的小树苗也种下了,但是我们植树绿化的环保心态不会结束,在今后,我会用实际行动去保护我们的环境,不断地向雷锋叔叔学习。”

石阡县中坝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艾稳说:“让大家参与到植树劳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树苗,让红领巾同小树苗一起成长,让劳动教育这粒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是以此为契机,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强化学生劳动观念,体验劳动带来的获得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光芒。”

与此同时,石阡县第二小学也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让学生观看雷锋影视资料、分享身边“雷锋”事迹、展示雷锋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雷锋生平事迹,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意义。

石阡县第二小学学生 覃梦希说:“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要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石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团结互助,友善友爱的良好氛围在石阡各学校蔚然成风。据悉,今年的学雷锋月,各学校以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学生们的学习和实践中,让雷锋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 郭万容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创文明城市为主题,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小手拉大手、孝老敬老、创文有我等系列活动,不仅在学生心里播下爱的种子,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更是增强了学校发展内涵,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