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巾帼风采:致敬石阡最“美”奋斗者

2023-03-09 17:47:18    作者:李泽宇 杨佳 实习记者 杨贝竻

石阡新闻网讯      始终坚守在人民生命健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心服务每一位患者。一直奋战在作为高风险科室的检验科的白娅就是其中一员,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业以来从未出现过检验错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

石阡县中医医院输血科副主任 白娅说:“这份荣誉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服从组织安排,踏实工作,发挥一名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患者服好务;在生活中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给子女做个好的榜样。”

作为保护未成年前沿阵地的检察干警,黄婷工作三年以来,共对25余名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疏导,助力16名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申请救助资金11.1万元。精准回访帮教涉罪未成年人79人次,开展家庭教育、亲职教育共64次,开展法治课堂30余次。在彰显司法温度的同时,为减低青少年犯罪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石阡县检察院“小茶苗”工作室负责人 黄婷说:“作为一名基层未检检察干警,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将勇立阵前,不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永葆未检人的初心,做有温度的“国家监护人”,以法律守护青春,用大爱呵护成长,坚持独立向上的姿态,如这三月春光为世间带来暖阳。”

田洪玉是贵州芊指岭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也是石阡县有名的女企业家和致富带头人。成立公司以来,田洪玉多次解决妇女就业问题,积极组织茶农进行茶园管理培训,为我县茶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贵州芊指岭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洪玉说:“作为一名女企业家,我很高兴能够再次获得这个荣誉,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继续做好妇女工作,带动家乡妇女就业,持续推动茶产业发展壮大,为家乡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故事口口相传,作为党校教师的路义峰在工作中始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实的理论夯实主责主业。三年以来,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教学458场次,受众达25000余人。


中共石阡县委党校教室 路义峰说:“能够获得石阡县三八红旗手的荣誉,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无尚的光荣!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鞭策,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立足党校教师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