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世界气象日 石阡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3-03-23 13:56:45    作者:肖津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石阡县气象局在国荣乡新寨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

a5865f06c8d24f78d8840bec9464899_毒霸看图.jpg

县气象局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课件、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科普小实验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雾、雨、雪、冰雹、雷电等一些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避灾小知识。并现场开展了一些气象小实验,组织学生参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讲解人工增雨防雹原理和对农业生产的防灾减灾作用,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气象知识,增加学习兴趣。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十分活跃。

832e2d798016f30ad6d431c40c51222_毒霸看图.jpg

“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气象的知识,我觉得很有趣,回家后会把这些关于气象的知识讲给父母听。”国荣乡新寨小学学生杨稆菀菁如是说道。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县气象局以此为契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险、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

cf10869622fa8614167f34863a6ce50_毒霸看图.jpg

石阡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陈嘉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了解气象、走近气象的兴趣,我们开展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实践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活动,让学生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向家庭进行传递,提升公众气象科普素养,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扩大气象科普覆盖面和传播面。”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