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三中:打造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血脉

2023-03-23 14:12:52    作者:陈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近年来,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成功建设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营造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氛围,擦亮红色文化教育底色。

IMG_20230315_161611_毒霸看图.jpg

     日前,记者走进该校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只见教师正带领学生们仔细观看图文影视资料,聆听红色故事,一起重温红军英烈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精神洗礼。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肖宇薇说:“通过今天红色文化课程的学习,让我深刻地了解到了很多红色文化故事,也让我深刻地领悟到了我们当代学生应该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IMG_20230315_171859_毒霸看图.jpg

     学校还开设了红色社团,通过剪纸、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红色人物、史实、事件,让学生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他们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强烈愿望。

  “通过参与红色社团各项活动,我明白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红色文化更好地发扬下去、传承下去,从而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覃超表示。

IMG_20230315_165309_毒霸看图.jpg

     近年来,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县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学生血脉,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

IMG_20230315_161812_毒霸看图.jpg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杨晓文介绍:“我校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创新推进‘五星育人’,切实打造红色文化教育特色示范高中。同时,不定期组织师生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其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