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奋进的春天】 石阡天然温泉成为“富民泉”

2023-03-30 15:27:10    作者:李厅木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石阡县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多年来,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天然温泉优势,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让石阡温泉声名远扬,也有效带动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WANG.jpg

走进中坝佛顶山温泉小镇,绿树掩映间,泡池宛如天成,一个藏在青山间的温泉映入眼帘。蜿蜒的林间小道上随处可见前来体验的游客,有的全家出动,有的三五老友相约而行,一头扎进特色多样的泡池,充分感受温泉带来的无穷乐趣。

游客 王女士说:“我感觉还挺好的,发现池子很多,我们一直在最山顶泡,泡完之后一路下来发现还有很多池子,每个池子都比较干净。然后,感觉是一家人一个池子很舒服,因为是天然温泉,所以温度也比较适中,体验感觉蛮好的。”

大自然美好的馈赠,孕育出致富水经济。目前,石阡已探明的温泉自然出水点共20处36个,泉水中富含锂、锶、锌、硒、氡、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健康元素,是深循环天然优质热矿泉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专家赞誉为“全国独有,世界少有”。如今,温泉已经成为石阡一张亮眼的名片,而由此衍生的温泉产业也正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有效带动了多个产业发展。

石阡县佛顶山温泉小镇度假酒店市场营销部销售经理 王玲说:“目前,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有60余个泡池,其中有3个特色泡池,中药泡池,酸汤泡池,结合石阡苔茶跟温泉文化推出了苔茶泡池,日均接待游客量达1000人左右。”

近年来,石阡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天然温泉资源优势,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把青山绿水蕴含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石阡县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让石阡天然温泉真正成为了“富民泉”。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