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泉都街道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3-03-30 15:48:02    作者:杨佳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泉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石阡县中医医院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wang.jpg

在石阡县中医医院记者看到,老人们正有序在各检查口排队等候,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体检活动。

石阡县泉都街道高楼村村民 邹贤国说:“就是我们医生些去通知,拿起喇叭喊我们这些老年人就知道了,抽血、化验、量血压,我在正在抽血还没做,非常之满意这次活动,希望年年都有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体检的项目包括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等,全面的检查项目让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免费体检活动也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福利和温暖。

石阡县泉都街道高楼村村民 徐廷芬说:“国家这个政策很好,希望以后继续的下去。”

本次体检活动,泉都街道依照应检尽检原则,以村(社区)为小组,多举措动员,组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及时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

石阡县泉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周鸿说:“我们体检的目的主要是有病早治疗,无病防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群众)健康水平。”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