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电影《浴血困牛山》拍摄

2023-04-03 16:51:20    作者:鲁胜杰 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电影《浴血困牛山》正在石阡县紧张有序拍摄中。在众多群演中,退役军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由退役军人、干部职工化身为群众演员,跟随剧组不辞辛苦辗转多地拍摄,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初心、“退伍不退志”的使命担当,为宣传石阡丰富的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wang.jpg

夏克华于2001年退役,在军队服役了5年的他,说起部队生活,至今还念念不忘。前不久,随着电影《浴血困牛山》的开拍,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微信群聊报名参加演出,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大力肯定和支持。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次拍摄中让我重温了军旅生活,也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苦奋斗岁月,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事迹让我深受感动。”能参与到电影的拍摄,该县退伍军人夏克华表示十分荣幸。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担当作为,对标电影《浴血困牛山》剧组相关工作需求,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演。据了解,每天参演退役军人为30人至150人不等,参演退役军人纷纷认为,通过亲身参演,感悟了革命先烈精神,重温红色历史,让红色种子在石阡大地落地生根。

石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振介绍:“首先是自愿参演,我们将拍摄需要发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组织退役军人参演;其次是通过组织的方式,我们在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网上统计出40岁以下的退役军人,然后将名单反馈至各单位,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人员,组织退役军人参演。”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