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网络中国节·清明】石阡:清明祭扫鲜花市场走俏

2023-04-03 17:06:56    作者: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石阡县各大花店里一些用于清明祭祀的鲜花已开始热销,“清明经济”逐渐升温。

IMG_20230402_112331_副本.jpg

记者在县城区多家花店走访发现,各式各样的花篮花束都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不少市民正在精心挑选菊花等祭祀用品。

市民徐女士说:“老人家生前就喜欢花,我们特意买了这些花来纪念他们。”

市民杨女生说:“现在都提倡文明祭祀,不用烧纸,用鲜花,我觉得很环保。”


目前,市场上的菊花主要以黄菊、白菊为主,部分商家还搭配了女王菊、非洲菊、松柏等其他花卉或绿植售卖。商户丁久红告诉记者,许多市民祭祀扫墓都是首选菊花。

11060019_副本.jpg

“白菊、黄菊、盆栽,还有仿真花,这些我都进货了,但相对来说,买鲜花的人还是要多一点,像这个菊花1000多盆,就卖剩这些了。”花店商户丁久红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花卉市场活跃,但价格与往年持平。


“今年我们清明节的花跟往年的相比价格没什么变化,像这种单支价格是3块钱,这种包扎好的礼盒花束是50元,价格区间基本在30至50元之间。”花店商户黄儒玉如是说道。

IMG_20230402_103238_副本.jpg

近年来,石阡县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提倡绿色祭祀、环保祭祀,文明祭祀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同时,采用纸钱换鲜花、免费赠送鲜花等方式,正确引导民众采取用鲜花代替纸钱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也使得清明节更加清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