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3-04-04 16:13:33    作者:李厅木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红十字会在花桥中学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邀请专家给学校师生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芳出席仪式并讲话。

wang.jpg

在花桥中学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特聘培训专家结合应急救护要点,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现代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同时,借助模拟人进行现场示范演示,手把手指导师生们进行实际操作,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应急救护技能“干货”。

石阡县花桥中学学生 王雨说:“通过今天这堂应急救护课,我学到了许多重要的应急救助相关知识,增强了我以后学习生活中应对突发情况的底气和信心。”

石阡县花桥中学学生 封国锐说:“经过培训老师的讲解和现场教学,我对创伤救助、心肺复苏等知识有了深切的体会,同时也认识到这些应急救护知识特别有用。”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学生对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意识,也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

石阡县花桥中学教师 李顺国说:“培训学到了应急救援方面的一些常识,特别是学会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这些实操的手段,作为我们今后在教学岗位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方面拓宽了知识面,更增加了我们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

当天,石阡县红十字会在花桥中学还开展的爱心助学捐赠活动,石阡县直有关部门、东莞市辉腾鞋业贸易有限公司、县内部分爱心企业分别捐赠了电脑、运动鞋、足球、篮球、运动器材等设备设施。

石阡县花桥中学学生 罗浩宇说:“收到这么漂亮的鞋子我很开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的关心与希望。”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赠的所有物资将会被有序发放到花桥镇有需要的学校及群众手中,通过合理分配,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效应。

石阡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罗从华说:“今天我们在花桥镇花桥中学开展这个师生救护培训,其目的就是要让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落实到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同时,我们开展这个物资发放,我们是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多方筹集组织的这个爱心物资,及时把这个东莞红十字会捐赠的2700双鞋发放到学校和急需要的群众,真正体现红十字会的宗旨。”

 

编辑:张婷